冷 流

我爱画画。

【轰出】只有OO才能XX

ABO短打,题目说明一切。
设定是Alpha必须和Omega结婚才被视为正常的背景。

轰把发布会想象成了一台大型的打地鼠机器,间歇闪亮的灯光就是作死探头的小地鼠,但是轰从小就对这些玩意不感兴趣,所以他沉默地看着台下激动万分的记者,好像他的性别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是救世法宝。身边的安德瓦则是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他招呼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桌下的胳膊肘轻轻地捅了一下自家儿子,暗示意味已经非常明显了。于是轰站起身,正了一下话筒,扫了一眼台下的人,又看了一眼一脸期待的安德瓦,面无表情地道:

“虽然可能会让大家很失望。”

安德瓦脸色大变,这和演讲稿上面的不一样啊,可他来不及制止,轰便在万众瞩目之下,平淡地说出了惊为天人的真相:

“但是我是一个……Omega。”

此语一出,轰动全场。面前的地鼠们似乎都基因突变成了土拨鼠,女友粉绝望地在场外尖叫,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挤过来想要搞个大新闻,安德瓦黑着脸大吼“听清楚了的话就这样报道!”,愤然地拉着捅了篓子的轰离开。即使是恐怖高温有些铁头记者还是蹭过来唧唧歪歪,轰一句都没听进去,太吵了,他在想今天的荞麦面要不要放辣椒。但快要上车的时候他听到一个被保镖拦住的女记者喊话,轰停下来望向她,脸上是被英雄周刊评为最致命表情的焦冻招牌发呆,但他语气还是很认真的,向那位十分敬业的女记者问道:

“你是不是问我对英雄人偶的看法?”

“是的!”女记者捋了把凌乱的长发,“你们是雄英同届校友,关系融洽,现在互动也十分频繁,我想知道的是您作为一名Omega,如此亲近一位Alpha英雄……”

“是因为我喜欢他。”

“哈啊?”

女记者猝不及防,一脸懵逼。

“我喜欢他。”

然后轰就被愤怒的安德瓦一把塞进了车里。安德瓦火冒三丈,把车子烤得飞烫,轰难得地沉默不语,但气氛仍然紧张。在等第三个红绿灯的时候,安德瓦终于忍不住想要挑起话头,轰却嘴快地抢在了他前面。

“在媒体面前说出真相,是因为撒一个谎就要用上千个谎去圆,如果走露消息,公众就会对轰家甚至英雄们有看法。而我给女记者坦白的那个事情,也是我的真心。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要藏着掖着?从十五岁那个体育祭开始,我就喜欢他了。你不能理解绿谷的好,我也没心情给你解释。反正你也喜欢个性婚姻,他是最强的Alpha英雄【人偶】,和我这个Omega天造地设。”

轰从来没和安德瓦说过这么多话,这一说就这么扎心,安德瓦在内心狂吐三升血。他抬起头,面不改色地,给了他年迈老父亲致命一击。

“总之,我要嫁给他,我要嫁给绿谷出久。”

开玩笑的吧?

彼时,绿谷看完了今天的头条,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轰君……他是开玩笑的吧?

他把手机丢到一边,把自个儿埋进被子里企图逃避现实。其实绿谷很清楚,自己这个一根筋朋友是绝不会开这种低级玩笑,而且职业英雄的自我素养也会让他们每一个人在公众面前反复斟酌字句,轰已经入行多年,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话语会对社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是因为我喜欢他。】

绿谷闭上眼睛,就是轰对着镜头说这句话的样子。他的表情很认真,一字一句的,像极了什么狗血偶像剧告白场景的特写。轰本来就像个王子一样,脸是公认的帅气,实力很强,家世显赫,长期占据职英人气榜第二、最理想伴侣榜第一。高中的时候轰就常常收到其他班女孩子的情书,情人节更是巧克力堆积成山,但他似乎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旁边的丽日和八百万倒是可以连带享福。当时绿谷觉得这是轰对自己的严格,既然选择变强,那么就要把一切放下,就像四十多年都坚持单身的欧尔迈特一样。然而现在看来……

这真的是令人惊叹的执着啊。

绿谷把自己的脸埋得更深了,昨天洗的枕套还有薰衣草香的味道,舒服至极。

其实他也拥有同样的执着,和一个这样温柔的人相处,怎么也会爱上吧?即使是高中时期自己再怎么沉迷修炼,也总会在喝到被人用个性烘热的咖啡的时候有所动心。绿谷自知自己是个迟钝的人,所以现在惊讶这份感情的赤裸呈现,明明有那么多个手指碰触的瞬间,他居然还傻傻地在吃饭的时候去偷看旁边认真吮面的轰,眼神即将触碰的时候又赶紧红脸别开了去。换做其他任何人,相互暗恋了如此之久终于捅破了中间隔着的那张窗户纸,这样的两种情绪本来混合起来应该很快乐的,可是传递到绿谷这里的时候,他却只觉得苦涩万分。

那么强大、那么优秀的轰君……为什么会是个Omega呢?

绿谷把自己丢到一边的手机拖了过来,指纹解锁,上面还是视频暂停在轰平静表白的那一刻。他想起来自己曾经在坐地铁的时候也有想过告诉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这个人“我喜欢你”这件事情,那个时候因为自己着实无法确定这段自以为的单相思能够成功,所以当晚他带着一丝悲伤的情绪签下了欧尔迈特递过来的保密协议,上面要求英雄人偶作为未来社会的希望,不能把自己身为Omega的弱点暴露于众,他必须伪装成一个Alpha过完他的人生。一个谎就要用一千个谎去圆,绿谷已经披着Alpha的外衣,战战兢兢、无欲无求地度过了他前二十多年的人生,可是火终于还是烧到了纸,他看着手机上的轰,点开播放,听他说“我喜欢他”时候的声音,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我也喜欢你啊。

END.

评论(10)

热度(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