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村塔利亚】地主家的傻儿子(01——05)

01
“地主家的傻儿子,快给咱麻溜儿地滚出来——你拖欠咱的工资多久,咱斯拉夫一家锅儿盖盖都开不起咯,你这孙子要是一天不给个应儿,老子斗一天不摸锄头!”
联五村的农民扛把子——露大熊老大哥终于忍受不了一天都吃苞谷梗梗的生活,在这一天代表无产阶级站起来了。
“但是我还没有追到我们村村花眉小毛嘛。”
米二胖在床上翻了个身,小伙子长得还是壮实,一看就是个下田的劳动力。但他是地主家的傻儿子,所以整天在家蹲着躲债。
“你龟儿连税都不求交,还想追村花啊?”村委会主任王大爷冷笑着翻着他的账本,“我给你讲哈,你嘞个税一年都没缴了,像你这样的大户要是不尽义务的话,我们村头那个烂得要命的路辈子都修不起来。”
“啊,我喜欢眉小毛一年啦。”米二胖啃着仆人端上来的烤鸡,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赶紧招呼着身边的仆人,吩咐道:“你们快去放个鞭炮庆祝一下,然后去逮只鸡,给眉小毛送去补身子!”
啪嚓!
一根苞谷破窗而入,径直砸向躺床上的米二胖裆间。
“哎呀我的乖乖,这也太他娘的暴力了。”米二胖抚摸着和自己胯下只差分毫的苞谷,心有余悸。
“你还有钱放鞭炮?有钱追媳妇?没钱还工资?”米二胖听见王大爷在楼底歇斯底里的咆哮,作为村里唯一有两层泥糊青瓦楼的土豪,米二胖庆幸自己处于高地不会被王大爷直接一锅铲拍死。
米二胖已经习惯了追债的生活,其实他也很想还钱,但是每次都想给眉小毛买礼物,买完了又没钱了,恶性循环,便形成了今天的局面。不管啦,小毛开心就好。米二胖走到水槽边准备洗一洗沾满油腻的手,拧开了水龙头却发现没有一滴水流出。
“哎呀,不好。”
米二胖转过身,看见了比他还要壮实的露大熊拿着从他家扯下来的水管,一脸阴沉的瞪着他。
“少爷啊,我们觉得你做得不对,所以还是把他放进来啦……”
米二胖叹了口气,他本来也没有责怪仆人的意思。
“大熊啊,你把我捅死了还不是要不到钱。”
“说得着理。”露大熊觉得米二胖说得挺对,他家除了两层楼可以炫耀炫耀,其实也没什么值钱的摆设。于是他把水管搁在一边,但钱肯定还是要要回来的。“你到底怎样才还钱?”
“嗯……”米二胖思索了一阵,“这样吧,你们帮我追到小村花,我就给你们发工资——不,还要发奖金!”
“中。”

02
村头的小村花:眉小毛和其他妖艳贱货不一样,他被称为村花的原因不是花容月貌,也不是妩媚娇羞,更不是勤奋劳作的样子很好看。
而是因为他打架特别nb。
追求他的人一律被揍回去了,搞事的人也被揍回去了。坐在成堆的失败者身上的眉小毛总是会露出寂寞的表情,深深地吸一口抢来的烟,吐出仿佛很有哲理的话:“事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正好,米二胖就是这样和眉小毛认识的。
村外的匪徒拦路抢劫了正从外头耍了回来的米二胖,正好扛着锄头出来晃荡的眉小毛看见了匪徒们飞扬跋扈的样子,对着那逼崽子就是一下。
“操,我村里的人也敢欺负?”
米二胖呆呆地看着眉小毛一骑当千的身影,手持一柄锄头,与来人过招。他很想说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就不动手了,但是看着眉小毛打得这么爽,他也闭了嘴。
天知道米二胖眼中的眉小毛那一刻有多美,就像是一朵绽放的——霸王花。
“小村花真好看。”
米二胖给露大熊看他腿上的一道伤疤:“你知道吗,我去他田里捞了个大西瓜拿来当纪念品,结果被他狠狠地揍了一顿,这就是当时逃跑的时候磕田坎上的印记。虽然很痛,但是我很快乐,我很幸福,这是我们两个相爱的证明。”
露大熊:“你有毛病?”

03
王大爷很擅长做思想工作,当了这么多年主任,什么鸡鸭猪狗都见过了,给别人拉媒这种事情更不在话下。
“诶,这不是小毛吗,怎么坐在门槛上刺绣呢?”
王大爷抱着他的小账本坐在眉小毛旁边,这个大男人正一针一线地雕琢着手中的艺术品。
眉小毛已经不再和别人打架,他励志做一个三好少年,成为联五村的榜样。
“卖给隔壁轴三村的,为我们对外贸易额做点贡献。”他指了一下院子里,王大爷顺着看过去,好嘛,一箩筐的花玩意,都是女孩子喜欢的。“咱村都没几个女人(我都当村花了。),卖不出去,你们这些糙汉子就穿点褂褂,我生活也是越来越辛苦了。”
“挺好看……你咋不种田啦?”
“别提了。”眉小毛停下手里的活,一脸忧愁,“每天晚上都有变态来顺个我家小蔬果走,烦死了。”
“哎……居然还有人敢来你这儿偷东西……”胆儿够肥,王大爷这样想。
“我这就一个人,还穷,怎么过活。”
听到这样的抱怨,王大爷认真地想了想,现在的眉小毛穷困无比,给他找个大财主,也是成了一桩美好的姻缘……米二胖这是有戏啊!
“小毛啊,你这样一个贤惠的人,绣花好看,种地得行,就应该找个好人家嫁了。而且你也老大不小了,一个人过着很辛苦,后半生得有个伴儿,对吧?”
“有理。”眉小毛出乎意料的好说话,以为他会推辞几番。看来二十多年的单身岁月让他也很期待爱情的滋润嘛,王大爷如是想道,那我就再推波助澜一把!
“那……你看看村中心的米二胖如何?那大胖小子看起富态,家里有钱,人住一环,有房有车,能力听说也不错,你要是觉得中,我就去给你说说媒。”
“不中。”眉小毛的神色突然严肃了起来,“谁都可以,就他不行。我宁愿和我的锄头过一辈子,也不要和他在一起。”

04
“老大哥,这很难啊,这眉小毛看不起米二胖。”
从村头回来的王大爷一脸苦逼,和迎面走来的露大熊抱怨着。
“是我我也看不起米二胖,妈的智障。”露大熊觉得米二胖给他讲的那些“光辉事迹”太不堪回首了,是正常人都会被他蠢哭。“他追人完全没有方法,瞎搞,傻字能完美的概括他。”
“这怎么成……我们去把米二胖搞死吧,然后变卖他的家产,填补我们的财政漏洞。”
“不行啊主任,你现在倒是搞到了钱,我们以后没了他这个纳税大户咱村吃枣药丸啊。”
“……那怎么办。”王大爷想抱着他的小本本跳河。
“我有一计。”露大熊露出了深不可测的笑容,“不是有个知青要下乡嘛,咱们可以借此搞个文艺汇演说是欢迎他,喝喝小酒什么的,把二胖和小毛俩灌醉,然后床上一送,生米煮成熟饭,不结也不行了。”
“可以,很强。”
无产阶级的方法一般都很简单粗暴,他们也不拘泥于理论,很喜欢用实践来证明事理。
于是联五村第一届文艺汇演,浩浩荡荡地拉开序幕了。

05
联五村的活动搞得如此浩大,连隔壁轴三村、北欧村、其他各种村都慕名来参加。
“啊呀呀,这旅游业要是发展起来,咱们联五村的收入不知道又要多多少。”王大爷兴奋地在草稿纸上算账,幸福感让他差点忘了今天的使命是什么。“主任啊,米二胖和眉小毛怎么还不来啊?”露大熊赶快把王大爷从金钱的幻想乡中唤了回来,“还有那个知青,我咋没看到啊?”
“城头人,都比较拖沓。”王大爷心满意足地把小本本揣在怀里,“以后咱们多搞点这种活动——诶,这不是轴三村的大土豆吗?欢迎欢迎啊……”
看着王大爷忙着招呼五湖四村的来客,露大熊有些惆怅的蹲在田坎上。微风吹过,把地里的麦子吹得刷啦啦的响。他辛辛苦苦干了大半年,米二胖却不给工资,自己还要帮他讨老婆——哎!他肚子饿得要命,这太阳又贼热,照得人昏昏沉沉,眼皮子打架打得不亦乐乎。
“露大熊,给你橘子吃不吃?”
露大熊抬头一看,米二胖把自己的橘子分了一半递给他,地主阶级丑恶的嘴脸,在这一刻也变得有些柔和起来。
也许他只是太傻了,心地还是很善良的。
“你这橘子怎么这么涩。”
“如果好吃的话我会分给你吃吗?是不是傻。”
收回前言,呵呵。


米二胖到底能否抱得美人归?露大熊最后又没有讨到工资?眉小毛为何独独不嫁二胖?敬请期待大型乡村爱情剧——《地主家的傻儿子》

评论(2)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