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上将,您这样真的让我很困扰,您可是未来的大总统,请注意您的形象。


马斯坦的四十岁,一个人喝吐在路边。每一年的生日都有女人陪他,唯独今年没有。他抱着路灯晕晕乎乎。


莉莎,你怎么变得这么骨感了啊?


一向严肃的女人失了笑:我在这,上将;也请不要再酒后用这么失礼的称呼。


失礼?你就叫莉莎.霍克艾 我叫你的名字,有什么失礼的?


您该叫我上尉,霍克艾上尉,我们是上下级,是……


我就要叫你莉莎,这是上级的命令。


他无理取闹起来。


而且今天是我生日,你必须听我的。






 

霍克艾将他扶起来。酒气,不知道他在吧台灌了多少,温温热热地打在女人的脖颈间。她穿的是常服,一件衬衣。您最好不要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衣服。她掏出丝巾给男人擦脸,马斯坦迷迷糊糊地回答,放心啦,莉莎,我我刚刚已经吐过了……


四十岁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霍克艾无奈地叹气,今天还是该开车来。男人好大一坨,又醉得双腿发软,像一个巨型的沙袋。她勉强让马斯坦把手搭在她的肩上,试图把他拖到路边喊车,醉得双眼都涣散的男人又突然对她说话了:


莉莎啊,我想起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十几年前,我们在伊修巴尔,我遇到了伏击,被人打伤了腿,是你把我带回营地的。


是吗?有这件事?霍克艾装作回想不起来。也许是我为您操心的事情太多,不会记得每一件事。


我当时还期待你能公主抱呢。


结果我把您扛了回去,像军校里训练时扛沙袋一样。


这不还记得嘛……马斯坦软绵绵地笑起来。


您一说就有印象了。霍克艾抿了抿唇。


还有我瞎掉的那次,你扶着我。他絮絮叨叨。我从小就怕黑,多亏了你在我旁边,不然我会害怕得不敢动吧?


上将说什么笑。霍克艾也忍不住笑起来。不过这让我想到了更久之前的事。


什么事?


马斯坦看向她。温暖的路灯洒在他的眼睛里,闪闪发亮。


我们十三四岁的事,您还在父亲那里学习的时候。当时是雨天,路灯坏了,您骑着自行车栽进了田里……


谢天谢地,不是粪坑。


可能是真的怕黑吧,我找到您的时候您在哭,不过现在想想,您应该是为了博我同情。


你怎么把我想得这么坏。马斯坦有些懊恼。


然后我只能背起您,您给我撑伞,我们一起回家。


之后你给我消了毒。霍克艾已经叫到了车,她把马斯坦塞后座的时候,男人漆黑的眼睛也一直盯着她,也只盯着她。疼得记忆犹新呢。


想起来伊修巴尔的时候,也是我给您紧急处理的呢。


霍克艾准备关门,去前座,但马斯坦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轻轻的,没有拉也没有扯,他们彼此都沉默了一阵。


然后他主动地松开了手。


烂泥一般的马斯坦用最后的力气,让了点位置给她。


霍克艾低头进车:去258号。是马斯坦独居的地方。


他们并排着坐在一起,斑斓的灯光闪在他们的脸上。


看来我真的很依赖你啊。


马斯坦把脸埋进她的脖颈里,霍克艾没有拒绝。


又是良久的沉默后,女人轻轻地抱住了他。


也请您一直这样依赖我下去吧。

评论(2)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