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另寻新欢文章剧情解释

另寻新欢里的安迷修没有自杀,文里暗示过很多次,他是因为太护弱小反被坑,雷狮看不惯他这样的做派,私心想叫他清醒点,但总归是说不出口。
在我眼中他们的感情本就是那样纠结的,或许有一些喜欢,但更多的还是想把对方杀死的决心——一个是为了正道,一个是为了自由,而在他们真正想要追求的东西和自我的原则前面,爱情简直不值一提。
献出生命?置你死地还差不多。
如果非要说谁在下手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瞬间的犹豫和纠结,那绝不会是雷狮,只会是矛盾的骑士了。

如果你们还有什么不懂的就在这条博下问我吧!

是我,你爹!:

首先暴打垃圾冷流 @是你,冷流! ,他给老子语音然后让老子给他写《另寻新欢》的解释,打字都懒得打了真不是个合格的文手……
这不是文评,是冷流的本意,由我代写代发。
看清楚了就lets go吧。

雷狮想要的东西是自由,在十二岁那年他就勇敢地乘着飞船得到了过一次,结果自由这玩意的过期时间是安迷修把他标记的那一天。

根据柚子的abo设定,雷狮铁定是没自由了,身体上和心灵上得绕着安迷修这个圆心走,始终逃不出那个半径范围。于是他开始骗自己这一切都是梦,梦中他才会和安迷修难得的好好相处,才会掺杂着私心去亲吻安迷修。如果说他们的标记只是不小心犯下的失误,但是那错综复杂的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按理来说雷狮这边四打一,安迷修即使是第五,也应该死了个千八十遍了,但是为什么安迷修还活了那么久呢?

所以谁才是那个最矛盾的人?

爱?雷狮肯定不是真真切切地爱安迷修的,但要说完全没有,也绝不可能。他没那个想法对安迷修好,所以在得知安迷修的死讯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波动。可真的一点难过也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于是他没有转过头去看卡米尔。

那安迷修为什么会死呢?文里也暗示了许多次,安迷修是个心软的人,会毫无芥蒂地相信别人——这是他的习惯,无意识的,从文里雷狮说安迷修算准了他的发⊥情期,很显然安迷修关心人是不自知的,所以也很容易信任需要帮助的弱者,比如一开头发⊥情的雷狮。

因此雷狮说他讨厌安迷修的好心,不只是他不想接受这份好,而且他还想让安迷修认清楚凹凸大赛不是你扶贫扶弱的地方,终有一天你会被坑、你会被那些你曾经施惠过的人害死。可这些矫情话怎么会从雷狮嘴里说出来呢?他的话从来都是点到即止,而且借别人的手杀了这个束缚和阻碍,何乐而不为?

在自由和骑士面前,雷狮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自由。

在道义和海盗面前,安迷修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道义。

他们不会出现其他cp什么生死相依的场景,也不会为了对方平白无故地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么想要杀死恶党贯彻正道的安迷修才不会为了满足雷狮的什么自由而中途放弃,他连满足雷狮的欲⊥望都心不甘情不愿;这么利己主义的雷狮也不会因为失去了一个他感兴趣的人而停下前进的脚步,更不可能为了谁去获得那个大赛第一,从而改变参加大赛的初衷

——他永远都是为了自己。

所以他们不适合当伴侣,只适合当宿敌。

但他们的所有交锋都没有分出过胜负,谁都狠不下心,于是我把安迷修的死交给了路人,把自由还给了雷狮。成天喊着看烦了绿色的雷狮在那一刻突然有些不太适应放飞自我的感觉,就像是成天抱怨学校好烦的人,在毕业那一刻踏出校门的时候,突然有些怅然若失。


评论(1)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