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安雷】终焉

补档,这文为什么会被和谐我也想不明白。
雷狮视角,原作我流结局幻想。

世界安静了。

天空被染成绚烂的颜色,爆炸的余烟滚烫得像是热流,把我推向最深的沟壑。

终焉,我想起了你。

风尘被魔兽的踩踏扬起,树木被碾压成渣,生命都是如此的脆弱,一经摧残就成了揉在土里分不出形状的泥。高级魔兽的出现猝不及防,所有人成为渺小的一粒缩在地上臣服,只有你,拿着一蓝一黄的剑刃像个傻子一样站出来,还嚷嚷着拯救弱者,是骑士之道。

我蹲在山顶,猎猎的风吹得头巾飞起。我笑,狂笑,笑你不知天高地厚。我离你那么高那么远, 你肯定听不到,身子站得笔直,不得不承认那一幕确实还像个骑士。我还猜你这次苟活下来,也不过三天就会暴尸野外。

结果等下次见面的时候,你竟然和我比肩,一同站在了实力之巅。

你是光明,我是暗影。

——嗤,反正你是这样定义的。冷流指着我的鼻尖,寒气冷得可怕。你质问我为什么要猎杀弱者,我反讥弱肉强食不过是这世上最简单的道理。

后来便成了我到哪儿你就跟到哪儿,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海盗团多了个跟班,直到我出手伤人的时候,那两柄再熟悉不过的剑便横在了我的面前,它的主人笑着说,恶党,又见面了。

恶党,你叫我恶党,因为你认为我是恶。所以你把我制在地上,双剑锁住我的脖颈,念叨着什么制裁恶党,贯彻正道。我心生不屑,嘲讽你何为正道?何为恶?

匡扶正义即是我的正道,恃强凌弱,便是这世间最大的恶。

笑话,这世间哪来的绝对正义?我杀人就是恶?安迷修,能爬上第五,你手上沾的血也不少吧——

胡说!我杀的人,都是恶人,我这是在替天行道。你冲我吼,但我知道你慌了,只有底气不足的人才会用声音的大小去衡量自己话的分量。我不紧不慢,甚至用脖子蹭了下刀刃,血液从伤口涌出来,我说,那你现在是强,我是弱,你岂不是恃强凌弱?

我真是搞不懂你,几句话就让你收回了剑刃,还背对着我,说下次见面就不再会放过你。我骂你傻逼,我这种机会主义者,自然是暴起卡住了你的脖子,天旋地转,我又一次被你制在地上,你的声音冷得要命,在我耳旁低沉地响起。

不要挑战我的耐心。

想来都好笑,你若是和我一样干脆,你在死前便可以贯彻你的骑士道了。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死的,你排名从来都是在我之下。消失了一个第五,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要不是卡米尔说他的名次上升了,我都还不知道。

说没有感觉,是不可能的,我不是什么念旧的人,我只是千般万般遗憾,杀死你的人不是我,我也没办法被你杀死了。

那些弱者自以为是地围攻一个落单的你,就没有想过以后再也没有名为正义的人去拯救他们——对我来说挺好的,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残忍的敲碎他们的头,然后用脚踩烂溢出来的脑浆。红的,白的,很像我第一次亲吻你的时候,你白皙的脸上浮出异样的红。

守序,自由。两个无法共存的东西,在碰撞的时候,都会去想对方为什么会这样做。我想了很多次,也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人。

现在我想通了,因为你是安迷修,安迷修就是这样的人。

安迷修会在危机的时候挺身而出,会在被吻的时候不知所措,会在杀我的时候流露出纠结的神情,会为了心中的正义去死。

你有自己的原则,并用生命去信奉和践行它。可你倒霉催的遇见了我,明明是该彻底远离的东西,你却纠结得很,连吻都没有拒绝。

我笑了,又哭了,已经冷下来的空气灌入我大张的嘴里。我幻想着这是你的冷流,在最后一刻,刺穿了我的咽喉。

评论(19)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