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莉莎,一起去兜风吧。



那是很多年前的夏天,流火的七月,罗伊把着自行车在他们楼下,风从田野吹来,把他的衬衫吹动。


莉莎从窗户里探头:今天不是你来上课的时候。她还是那么公事公办,罗伊笑了,所以我说是兜风啊,我和姐姐们学骑了车,今天天气不错,带你去玩啊!


我就怕你带着我栽进田沟里。


话是这么说,莉莎还是下了楼。她穿着轻薄的长裙,侧坐在后座上的时候,卷起裙边,露出白嫩的腿。


罗伊别开视线。


我们去哪儿呢?河边?山上?还是……


去城里吧。莉莎自然地搂紧了少年的腰,柔软的胸脯贴紧后背。我要给父亲买点面包回来。


啊、好!他不忍红了脸,或许是太热,闷闷的风怎么也吹不走红意。女孩的脸颊贴在他的背上,隔着一层肉,罗伊不知道自己雷鸣般的心跳会不会传到她的耳里。莫名其妙想逃,但一隅坐席哪有可藏之地?他只得加紧了速度,铃声在田野里回响。








中尉,去兜风吗?


马斯坦突然问。他们才下班,男人难得没有早退。刚做完财务表的霍克艾轻叹一声:大佐,您真会给我出难题,最近大总统才颁布了公车不能私用的条例,您要我去哪里找车为您驾……


那你不反对这件事本身吧?


马斯坦四下张望,没人,于是他轻轻地牵住下属的手。


去滨江的小路骑车,我载你,就和小时候一样。


噗呲。


常年冷脸的霍克艾忍不住笑出来,她很快又恢复故作正经的模样。


您在有些地方真是幼稚呢,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那就请长假,我们去乡下……


等有长假再说吧,大佐,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消极怠工。


霍克艾抽出被马斯坦握住的手,微笑着转身离开。


那下次一定哦?


马斯坦不甘心地提醒道。


end.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