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萝莉控典韦和蔡文姬的小故事。

1.地上横陈的尸体,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都说明这儿曾经有一场屠杀。
“曹公,这儿还有个小孩子。”
曹操低头一看,刚刚被杀死的女人怀里抱着一个小婴儿。看来灭门还没有灭得干净,他手起刀落,欲斩草除根。
还没反应过来,一道银痕飞闪而过。曹操定睛一看,自家爱将典韦抱着孩子就跑,速度快得出奇,还边跑边喊“刀下留人”。
曹操:妈的智障。

2.“曹公说这孩子留下来必为祸患。”
“她只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
“曹公那天很生气,他三段位移都没追上你。”
“那是,我疾跑一技能五速鞋跑得飞起。”
“曹公后来觉得算了,说你开心就好。”
突然典韦一拍桌子,吓得夏侯惇差点被酒呛死。
“你大惊小怪的干什么。”
“兄弟。”典韦一脸严肃,“不要让她知道曹公灭门的事情,好吗。”
“好,好。我吩咐军中的人对此事闭口不提就好。”夏侯惇擦了擦嘴边的酒,然后一拍典韦的肩膀,“你好好照顾她。”
……
“手疼吗,我肩甲很硬的。”

3.“阿典,我们一起去欺负腿脚不便的老爷爷~”
“……”我也老大不小了。
“阿典,我给你弹琴听~”
“……”别弹棉花了,你这技术太超前了,三国还没棉衣呢。
“阿典,我们来扭一扭转一转~”
“……”盔甲太重,扭不动。
“阿典,我困了。”
蔡文姬耷拉在琴座上,昏昏欲睡。
典韦叹了口气,把盔甲一件件脱下,然后抱起她让小姑娘躺在自己坚实的怀里。
“阿典最好了……”
她咂吧咂吧嘴,蹭了蹭典韦的胸口,听着他健壮的心跳沉沉睡去。
典韦沉默的盯着她。
面具下冰冷的脸露出了一个难得的笑容。

4.“小姑娘,看看哥哥的鸟吗?”
蔡文姬坐着琴自驾游的时候,遇见了一个草帽怪叔叔。他拿着草鞋冲她嘿嘿嘿的笑,还问她看不看自己的鸟。
“你这个萝莉控!变态!”她扔出一个光球,pia的一下砸中了刘备的脸。
刘备和他肩上的鸟一脸懵逼。
“可是哥哥……”只是想让你买买草鞋。
他话还没说出来,一个重甲怪人用他的斧头砸烂了刘备的地摊。
“城管来了,快滚。”
“委屈。”
刘备很难过,草鞋没了,回家还跪了一宿的搓衣板。

5.“那个人,他杀害了你的家人。”
典韦揉了揉蔡文姬的头,用遗憾的语气给她说道。
“他是你的仇家。”
蔡文姬没有说话。
但是典韦从他手上传来的颤抖能感受到,这个女孩在哭。
“别难过了。”典韦慌张的蹲下来给姑娘擦眼泪,没想到手上的护甲割到了蔡文姬,她哭得更大声了。不知道怎么哄孩子的典韦一下子就懵在原地,就和刚才一脸懵逼的刘备一样懵逼。“我给你买棒棒糖吃,乖哦。”
“真的吗?”蔡文姬渐渐停止了抽泣,泪眼朦胧的看着典韦。
“嗯,真的。”
“阿典最好了。”她破涕为笑,扑到典韦的怀里,“要背背,要抱抱~”
文姬,也只有你了。
“你说那个怪物是不是在拐卖儿童啊。”关羽卖下了小卖部最后一根棒棒糖,喂给了他的驴(划掉)马。

6.“阿典,今天是七夕。”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典韦差点把手中斧头掰断。
是哪个臭小子勾搭我家宝宝啊?刘备那个混账儿子?
“我想给阿典一个惊喜。”
???
典韦不想成为一名鬼父。
然而蔡文姬只是为他弹了一首曲子。
这是她弹的最好的,因为至少典韦听完过后活着。
“阿典也要回报我哦!”
蔡文姬爬上琴座,笑着伸手触摸典韦的面具。
“把它摘下来。”
“不要。”典韦按住了自己的面具。
“摘下来!!”她的小手手用上了力气。
“不要。”再一次否决。
“为什么!”
“会吓到你。”
“呜哇!”蔡文姬一下子哭了出来,“可是你这样我就没办法亲亲了啊!”
典韦走过最长的路,是蔡文姬的套路。

7.“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阿宓又有什么撒谎的余地呢。”面前的女人侧躺在床榻上,手上把玩着水球。“曹公想把蔡文姬拿去献祭以顺徐福的意思,阿宓又有什么办法阻止他呢?”
原来那年并非手下留情,而是日后献祭。
典韦攥紧了手。
“你为什么要给我说这个。”
典韦疑惑不解。
“因为曹公并没有宠幸过我,阿宓未曾有幸福,只希望你们能幸福。”甄姬的脸上浮现出一抹苦笑,“所以,快走吧。”
“今日之恩,只能择日再报!”典韦转身飞奔出去,比那年救下蔡文姬的速度还要快。
甄姬望着那消失在夜色中的背影,默默地流下眼泪。
“要是有人能为我这样奔跑……”
睡梦之中的蔡文姬被典韦拉起来,她一脸惊恐。
“你干什么!”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8.他们逃跑的马车还是被曹操截获了。
曹操:“你曾是我的爱将,交出蔡文姬,既往不咎。”
典韦:“我不听。”
曹操:“红颜祸水,吕布如此,我不希望你也如此。”
典韦:“所以你冷落甄姬?”
曹操:“这不一样。”
典韦:“难不成,你不举……?”
曹操:“你这萝莉控是不是要搞事情。”
他转头对着魔种大军吼道:“碾碎他们!!!”
“带着蔡文姬走!!!能跑多远是多远!!!”典韦催促着马夫,心急如焚。
他知道今天将自己一人直面魔军,一骑当千。

9.“身体沉睡的野兽……觉醒了……”
冰冷的面具碎裂,露出了刀疤密布与瘢痕交错的脸,一个活脱脱的怪物。
他一斧子下去,士兵的脑袋切成两半,大脑随着创口流出来。
“你一个人的血,是不够偿还债务的!”
就是那个男人,杀了蔡文姬全家。
“要么毁灭你——要么毁灭自己!!”
战吼,剑鸣,四周的声音开始模糊。
“阿典啊——阿典!!”
马车上的蔡文姬从窗户处探出头,她眼里的典韦越来越小,逐渐被人潮淹没,成了一个小黑点。
“不要啊——呜呜呜——除了你我还有谁呢——你快过来啊——回来——等以后我们再一起去欺负老爷爷好不好——求求你了啊啊啊啊啊——”
她哭得声嘶力竭。
至少,你再回头看我一眼。
我还从未见过你的脸。

10.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
典韦是效忠曹操死的。
蔡文姬和他没有任何渊源。
甄姬仍然苦命,只是换了个人而已。
只是在边疆的梦里,蔡文姬偶尔会梦见一个自己见所未见的人,逆着阳光,捧着一大束新鲜的花,然后将她温柔的拥入怀中。
“他们说我像一个丑陋的野兽。”
“阿典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小野兽w”

后来。
后来典韦复活了,成为了真正的杀人机器,不再认识小丫头蔡文姬。
弹琴难听的蔡文姬成为了一代乐师,但她再也没有了笑容,不知道这琴为谁而奏。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