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雷安】心灵缺失

梗来源于短片《欢迎来到地狱》,写给 @凛冬季节
私设很多,说几个文里没有提的。
非自然死亡都会入地狱,但只有自杀了才能当恶魔。
被恶魔诱导自杀的人都是对生活失去希望的人。
恶魔虽然可以凭自己意愿接触人间的的事物,但是进食只能食用地狱食物了。

【0】

“你为什么在这儿?”

安迷修打开双开门冰箱,正好看见雷狮坐在里面开了瓶啤酒往嘴巴里面灌,然而金黄的液体并没有如愿以偿地流入尾部,而是由地心引力引导着从被隔层横穿的虚无身体里直直流向最底层,打在了安迷修昨天买回来的番茄袋子上。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

雷狮不满地反问,回答他的是安迷修关上冰箱门的动作。

“那你告诉我,今天没有我的学校,你过得怎么样?”

雷狮的半截身子直接从安迷修单肩背着的背包里钻了出来,这种新操作把他差点吓死。安迷修回缓过来之后雷狮已经站在了他跟前,叉着腰扯出一个张扬的笑容。

安迷修的脸忍不住红了,纯情得像个小孩。光是一个笑就被撩成这样,雷狮刚想嘲笑他,结果想不到的是,比自己矮了那么一点点的安迷修,踮起脚亲了亲他头巾上的星星。

“我只知道,你的工作又搞砸了。”

安迷修虽是红脸但语气平淡,难以猜出他这句话到底是在陈述还是讽刺。而雷狮才没去猜,他正专注于刚刚那个落在头巾上的吻,隔着布料暖到了幽灵没有温度的额头上,好如一条细细的暖流汇进了雷狮胸口空空的洞里,像是要注满一汪干涸的湖。

在几秒停顿的尴尬气氛中,安迷修欲转身离开,却被雷狮扣住了手腕拉回怀里、热烈地吻住了嘴巴。

“我可就去他妈的工作吧!”

【1】

雷狮是一个非常恶劣的人。

在他十八岁那年,他就一锤子敲爆了他老爸的脑袋,还捞着把三棱刺用多年打游戏刷出来的手速趁着男人倒下的瞬间一秒五刀插烂了他的胸口,确认自己亲生父亲死亡过后,又用那把三棱刺直中红心一下捅死了自己。

疼痛意料之外的短暂,再次睁眼的感觉更是梦幻得像是宿醉刚醒。还没来得及摸摸自己是不是虚无的幽灵,面前涂着黑色口红的黑发女孩就将他的注意力完完全全地吸引了过去。

“欢迎来到地狱,我是魔女凯莉。”她湛蓝的眸子笑得眯成一条线,身后的桃心尾巴摇摇晃晃,“雷狮先生,鉴于你生前的良好表现,我决定授予你【恶魔】一职。”

“哈,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雷狮有些搞不清楚情况。

“死亡报告都在我这儿了,这还不简单?”魔女小姐凭空变出了一张单子,又让它凭空消失掉了,“你的上班时间是周一到周四,朝九晚五,其余三天休假可以自由支配。工资也是地狱公务员基本水准,毕竟你才入行,奖金看你业绩。当然毕竟是政府安排的,还有五险一金……”

她开始滔滔不绝,掰着涂得鲜红的手指理清职务交接。雷狮才醒,本来就头脑昏沉,对方自顾自的单方面决定更叫他头大不已。作为一个生前就这么任性叛逆酷炫叼的人,他毫不客气地打断了魔女小姐的讲话。

“闭嘴,女人。”雷狮指着魔女小姐的鼻子态度坚决,“我拒绝,凭什么要这样任你支配?”

“请放尊重些,狮子先生——虽然你现在更像炸毛的猫咪。”魔女小姐像是早就猜中了他的心思一般,一直抱着胸保持着她优雅的笑容。而雷狮被这个奇怪的比喻气得够呛,他刚想做些什么,就发现自己的身体奇妙的漂浮起来了。

“你能不能好好听你未来的上司说话啊,或者说作为一个兄长的角度,给刚刚加入我们的卡米尔小先生做个表率啊?”

一个黑黑的小脑袋从魔女小姐的身后探了出来,这时的雷狮才发现那条灵活的桃心尾巴是属于自家弟弟的。他水蓝的眼睛里满满都是自责和慌张,一对上雷狮的视线,就匆匆地躲闪开了。

“好啦好啦,我们地狱世界和人类社会一样是有规则的,你仍然要拿薪水吃饭,找工作过活——临门有个职业给你干,也轻松得很,你难道不抓住这个机会吗?”

“行。”

雷狮虽然是沉默了一会才回答,但并不是无可奈何的语气,显然是自己心中也有小算盘。魔女小姐勾了勾手指,他便从半空中扑通一声掉了下来。

“那我们的工作是什么?”雷狮问。

“很简单。”魔女小姐从头上的巫师帽子里面掏出了一张照片,用漂浮魔法递给了离自己有一段距离的雷狮,“我们的工作是,诱导照片上的人自杀,手段的话……除了你亲自上手都可以哦。”

“听起来……还蛮挺有趣的。”

这位新任恶魔的嘴角勾起了一个极其恶劣的笑。

【2】

魔女刚刚走,卡米尔就被摁在了墙上。

雷狮握住他肩膀的力气用得特别大,事实上作为一个大哥,他从来没有如此凶狠过,现在的表情都快被愤怒扭曲了。

“你给我说,你为什么死了?”

卡米尔沉默不语,藏在大了一个号的衣服里的手早已哆哆嗦嗦。雷狮盯了他好大半天,最后把目光锁在了围在他脖颈的那条红围巾上。那是他亲自去买的,卡米尔无时不刻地都会围着,甚至是三伏的天,热到满头大汗也不取下来,所以雷狮在扯围巾的时候,卡米尔挣扎了一下,还是没有阻止自己有一条恐怖狰狞的紫色勒痕的脖子露出来。还没等雷狮问什么,小男孩便垂下了头,隐忍着哭腔低声道。

“大哥,如果没有你,我怎么又能活得下去呢?”

他确实是活不下去的,不说围巾,就连身上套的那件大号衣服也是雷狮的。作为一个私生子,能活到十五岁全靠雷狮每次吃蛋糕的时候都会以胃口不好的理由切下一半,偷偷带给早就被遗弃在桥洞底下的自己的接济。

雷狮见他这样,便不再追究了,也把用力的手放松了下来。

卡米尔揉了揉有些疼痛的肩膀。

“那你也是听了那女人这番话所以才工作的吗?”

“……我想靠自己生活,不再麻烦和依赖大哥。”卡米尔抬眼看着雷狮,那双被生活磨砺得沉静的眸子里多了一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东西。也确实如此,他在这里不再受以前那个私生子身份的束缚,可以把原本对于生活的激情和动力释放在这个对他没有偏见的世界中。

“既然卡米尔都这样说了,那我肯定也要好好工作,不输给你啊。”雷狮满意地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刚好是痛处,小男孩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现在我就去工作了,第一个任务,我定要叫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雷狮轻快地向人间的传送门大跨步走去,当初身子潇洒得一匹,后来的后来他明白了不要乱立flag的地狱真理。

【3】

雷狮百般无聊地蹲在马路牙子边,头顶是地狱里没有的大太阳,虽然热度对于他来说没啥影响,但是刺眼的光线还是搞得他心烦意乱。

真的烦。

这是一个特别偏僻的站,过往的车辆少得可怜,而且间隔都是三十分钟一班。并不是雷狮需要一辆车把他载向人间的某个地方,而是他要陪他旁边的那个青年——

陪他的目标一起等车。

因为现在的雷狮还没有想出什么办法让对方自杀,而作为一个幽灵恶魔,目标也许根本就看不见自己,直接搭话说不定落得一个尬爆的结局。他现在也只能如影随形地跟着目标,再找机会下手。

雷狮的两指夹着一张照片,他瞥眼看旁边的青年,确实是和照片上一模一样的。棕色的头发没有章法的乱翘,一根呆毛直指青天。白衬衫上规矩地配着一个黑色的领结,因为是冬末,还套了一件黑色的羊毛开衫在外面。面容一看就是个善人,棱角都那么温柔,只是照片上那对漂亮的绿眼睛红了一圈,失去笑容的他看上去有些萎靡不振的样子,可能是刚刚哭过。

其实刚才这人走到路口的时候正好过来了一辆车,明明跑两步是赶得上的,但他就是慢条斯理地埋着头向车站走去,把雷狮急得个半死。

也不对,雷狮本来就死透了,他白色外套黑色里衣遮住的那个左胸的洞洞还在滴答滴答地流血。要是他有手机、甚至一根烟就好了,这样等车的时间就没那么磨人。

“滴——”

一辆公交带着鸣笛终于靠近了站台,缓慢地在青年人面前停下。他刷卡上车,雷狮也跟着上去。反正司机乘客也看不见他,他就大摇大摆地靠在刚刚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的青年身边的栏杆上。青年本来是靠着窗把背包放在走廊那边的,但在雷狮过来过后他就把背包揽过来抱在了怀里,并冲他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

“如果你要坐这里的话,请。”

他他他他他他看得见我???

雷狮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转身就从车门那儿穿了出去,他肯定不知道现在自己的脸黑成了什么样,只是可笑的地方在于,一位鬼先生被一个人类的反常行为居然吓到落荒而逃。

他觉得自己不存在的心脏跳得飞快,不只是因为被看见了那么简单。回忆起那个笑容,当时从车窗里淡进来的阳光亮度刚好,把柔和的面庞更蒙上一层纱。而仅仅在视线交接的那一秒,雷狮觉得他似乎在青年的眼里超越隆冬、提前看到了绿意盎然的春天。

阳光,微笑,白衬衫。

还有假的心跳。

十八岁就死了的雷狮先生并不清楚那就是恋爱的感觉。

【4】

安迷修在学校的洗手台冲了把脸,努力地想要自己清醒过来。

我该不会是刚刚参加了师父的葬礼,悲伤过度,导致出现了刚刚那和游戏穿模卡bug一样的情形吧!可是车上的乘客们没有任何惊讶的反应,只有他一个人震惊得张大那可以塞下一个鸡蛋的嘴,抱着背包不知所措。

水滴从脸颊滑落,呼吸也逐渐平缓。安迷修准备望向镜子,却感觉抬头的瞬间后脑撞上了什么东西。不算太小的冲击令他吃痛地捂住了被撞的地方,这时间他似乎听见有人骂他傻逼。

“你起来的这么急、要死啊!”

是车上遇到的那个人,半截身子从镜子里探出来,眼角泛着泪花捂住下巴破口大骂。安迷修被这反常理的场景吓得目瞪口呆,他后退了两步,直接跌坐在厕所的白瓷地板上。

“从……从镜子里面……”

安迷修的脑子里面开始滚动播放各类恐怖电影,这个从镜子里面钻出来的人相貌虽是好看的,但谁知道他下一秒会不会张开血盆大口吞了自己?

“有这么吓人吗?”

不被吓到才不正常吧?

安迷修都要昏过去了。

“安迷修,对吧?”

因为被撞到下巴那说出的话语还有些含混,但安迷修确实是听到了这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镜子怪在叫他的名字,于是下意识地就点头了。

“那我就直接了当的说了,我是雷狮,地狱来的恶魔,今儿找你就是来取你……”

性命这二字还没出口,那卡着他半截身子的镜子竟然像水波一样滚动了一下,然后把这凶煞一瞬间就吸了进去,可以说是干干净净不留痕迹,如果不是后脑持续不断的疼痛,这里甚至像是无事发生。安迷修仍然瘫坐在那冰冰凉凉的地板上,一脸懵逼地咀嚼他刚刚那句话。

一只地狱来的恶魔,专程来……

来娶我???

【5】

“我是没有提醒你,还是你没有认真听我说话?你的工作是诱导目标自杀,而不是把目标吓得心跳骤停、然后马虎了事吧?”

魔女小姐又使用了那个漂浮的魔法,十分生气地扯着雷狮头上绑着的那根头巾,似乎这样就能泄愤一样。她已经厌烦了这些新人不听教导一意孤行的举动,明明是来源于同一个父亲,为什么小的那一个在这方面就要优秀许多?

“妈的,女人你放手——”

“你还不如人家卡米尔,才几天他就已经完成五个单子了!”

坐在一旁的卡米尔正准备用勺子去挖刚买的地狱熔岩蛋糕,被这句话一吓,不小心打翻了香喷喷的蛋糕,和地面接触的时候还发出了啪叽的声音。

“没有,我相信大哥肯定能行的,他只是、只是不太熟练!”

你吹兄长吹得太没原则了吧!凯莉翻了个白眼,松开了都被她扯得皱皱巴巴的头巾。

“好吧,我再强调一遍注意事项,听好了哈。”凯莉气鼓鼓地对他说,“一,目标可以看到你,但是其他的人看不见;二,如果你愿意,可以与人间的东西发生实质的接触,正常状态下你会穿过这些物体;三,只能诱导不能不能直接因为你而死,知道吗?下次再出现这种情况,我不仅要把你吸回来,还要把你和卡米尔都开除了!”

“啧。”

本来只开除他自己,雷狮还是不在意的,但是要革他弟弟的职——这可当然不行。卡米尔好不容易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可不能因为大哥的差劲烟消云散啊。

“我一周,就让那个叫安迷修的小子死在我手上!”

现在的雷狮拽爆了,后来的后来他用血的教训明白了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6】

雷狮又在陪他的目标等车。

安迷修背书包的方式比较稚气,像个小学生一样双肩背着不说,还将手搭在了肩带上,安静地等待车子过来。

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选择了这样偏远的一个地方居住,明明这样会给上学带来很大的困扰和麻烦,但是他仍不留校或者就近租房,六点整就会出现在路口候车——那时候的太阳都还在地平线下打着瞌睡,离自己的上班时间还有三个小时。要不是雷狮铁了心要加班加点地弄死安迷修,温暖的被窝将是他最好的伴侣。

可能是这边房价便宜?看他穿得这么穷酸,这个猜想也不无道理,但是车费会花很多的啊,路途奔波也累,他到底怎么想的?明明生前数学学得不错的雷狮现在竟然理不清逻辑,莫名的烦躁让他在衣兜里翻来翻去,最终摸了一包烟出来。

再摸摸,嗯,还有个打火机。

这次学聪明了的雷狮从地狱带了包烟来抽,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包烟不能解决的。只要点上,云雾缭绕,时间就随着灰烬一点点飘散了,甚至比打游戏还要逍遥。等工资下来了就去买个手机,下点地狱荣耀啊、欢乐斗魔王啊、魔人杀之类的紧张又刺激的小游戏,一边等车一边玩岂不美哉。

雷狮并没有意识到也许只有这一个目标需要他陪着等车。等待的时间总会让人觉得一分钟都是一万年一样,雷狮手上的烟一根接一根,挨了安迷修几个眼刀过后变本加厉,还准备把那一把一起点了,一直拿围巾捂着鼻子的安迷修终于受不了了,压着自己的火气,礼貌地建议道:“公共场合,麻烦请将烟灭掉,谢谢。”

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鼻炎……很不舒服。”

原来住这里是因为郊区的空气不错?雷狮一直纠结的那个问题有了答案,心情好了一些——虽然他心情变化的点一直都很奇怪——而没有来由的恶趣味让他两三步走近了安迷修,就这身高优势,霸道地用指节把他的围巾拉了下来,将嘴里含着的雾,完完全全地吐到了安迷修的脸上,然后成功地收获了一个咳到背过气的大红脸。

“公共场合?不存在的,这是我们的二人世界。”

这个二人世界的本意很单纯,但当雷狮回味了一下这句话过后,自己都感觉很奇怪,更别说之前误收了雷狮“告白宣言”的安迷修。

现在的死人……都这么厉害的吗?

安迷修已经失去思考能力了,因为烟雾也好、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也好,感觉脑子都要烧坏了。

而且雷狮为了让这次烟雾袭击达到最大收益,不单用手臂环住了安迷修的腰,令他无处可逃,还将自己的脸凑得超近,几乎是鼻尖蹭着鼻尖的距离。这个死去的幽灵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了近在咫尺的温暖气息,它们就和面前人一样温柔地亲吻着他早已冰冷的皮肤,那些凝固的血液似乎又灼灼流动起来,烫得他脸颊通红。

明明是在拿烟捉弄对方,怎么自己也尝到了恶果呢?

“滴——”

姗姗来迟的公交汽车拉出的笛鸣打破了僵局,安迷修趁雷狮愣神松手的瞬间推开他向车门那儿跑去,背影真是十足的慌张。

雷狮也好不到哪儿去,他回缓过来后,伸手抚上原本有心脏的位置,表情疑惑不已。

之前也有那么一次。

自己明明没有心。

为什么会有生前那样心脏狂跳的感觉呢?

【7】

如果是让卡米尔来对付安迷修,或者是任意一个目标都好,他的策略肯定是暗中观察。

但雷大爷不一样,他简单粗暴,直接在安迷修上课的时候从他的桌子里冒出来了。

毫无防备的安迷修自然是吓得大叫,桌子板凳都被他掀翻了。不明真相的同班同学们被他这可以说是无理取闹的动作逗得哄堂大笑,安迷修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正想愠怒地瞪一下雷狮,结果那家伙搞完事就跑,早就溜得没影了。

在食堂也是,安迷修找了个偏僻的位置,一个人坐着准备开始吃饭。雷狮突然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把他吓得筷子都掉到地上。

“啊,我的流焱凝晶!”

安迷修很是心疼地把地上的筷子捡了起来,然后用纸巾擦了擦。

雷狮:“???”

你们人类世界,真难懂啊!

生前也为人的雷狮这样想。

还有就是在体育课的自由活动上,全班三五成群地玩着各类体育活动,而安迷修站在离大家很远的位置拍着手上的篮球,而从地面上冒出来的一只手啪地一下就把半空中的篮球打飞了。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安迷修已经有些生气了,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抬脚向那半截的雷狮踩过去,但对方很明显不会让他如愿,在车子上见识过恶魔穿墙能力的安迷修深知这一点。

“我想了解你。”

然后要你命。

雷狮并没有意识到说话半截的效果多么窒息,安迷修一脸懵逼地看着笑眯眯的雷狮,心想:不是吧,这家伙真是来娶我的啊?

“我长得很吓人吗?明明在我活着的时候,一群小姑娘喜欢我呢。”

“突然袭击,谁都会被吓到啊!”

安迷修并不是刻意地肯定雷狮的颜值,他只是下意识地想要证明自己不是胆小鬼。

而且,一群小姑娘喜欢……嫉妒啊。

“所以车站那一次,是因为我一直在你旁边,你才这么淡定吧?”

雷狮接着问。

“不……”安迷修的喉结滚动了下,“因为我想你是从地狱来的,说不定……我能向你了解一下我师父那边的情况。”

“你师父?”雷狮有些好奇。

安迷修想了想,说:“就,对于我来说,类似你父亲那样的角色吧。”

雷狮突然兴奋,一拍大地叫好道:“看不出来啊,弱鸡,你居然也杀了你爸!”

安迷修:“???”

你们恶魔世界……真难懂啊。

【8】

被雷狮打飞的那个篮球咕噜咕噜地滚到了同学们群聚着玩儿的那边,但并没有一个人捡起来丢给这边的安迷修。

于是球就这样没有阻碍地咕噜咕噜地滚走了。

【9】

安迷修放学回家是走回去的。

是的,家离得那么远,他还是选择走回去的。

并不是想节约车钱,因为他在路上买了一大包烤苦瓜边走边吃。雷狮在旁边跟着,累得要命,又没有烟抽了,无聊得只能找安迷修搭话。

“你怎么不烤些肉?”

“我喜欢苦瓜。”

“不难吃吗?”

“我觉得好吃。”

尬聊结束。

沉默一路。

安迷修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就吃完了手里的烤苦瓜,但已经是走到了郊区,基本上是没有垃圾桶这个东西存在了。他只能把油腻腻的包装袋捏成一团握在手上,用的力道还很大,像是生怕它从手上掉落了一样。

还真是个好孩子啊,这点和卡米尔挺像的,想必家里也全是三好少年奖状吧?

但是雷狮总觉得,他在安迷修身上还看到了和卡米尔类似的东西。

是……

是什么?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是繁星点点,月光透过了雷狮,倾洒在了安迷修的身上,于是当他掏出钥匙的时候,银辉给予了它闪耀的光。

“我到家了,你也该回去了吧?”

“呵,我只是来摸清你在哪儿住,我当然是想早点下班回去睡大觉啊!”雷狮心里骂骂咧咧,这家伙要是坐车,他早就回家和卡米尔吃晚饭了,“……明天见!”

明天就要你命。

雷狮觉得经过他初步而又全面的勘察,他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他得意洋洋地,抬手拉开一道虚空的口子,正准备钻进去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的时候,他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雷狮……谢谢你。”

“虽然我们莫名其妙的相遇,你今天也挺让我不舒服的,但谢谢你陪了我一天。”

什么叫挺不舒服的你怎么说话的???

雷狮转过身,想对这个说话伤人的人类来一套素质十八连,但他在和安迷修视线相对的那一秒,喉头滚动的那些脏字全都平息了下去。

因为他分明看见他的眼角也有一粒和手上钥匙、头顶明星同样闪耀的光。

原来那种相同的东西……是孤独啊。

【10】

安迷修关上了门之后,靠着门板,身子软绵绵地滑了下来。他忍不住的泪水渗在了手臂上盖着的毛衣里,杂乱的呼吸也收拢在蜷成一团的身子里。

孤独惯了的一个人被另一个人硬生生撕开表面虚有的温暖硬壳,里面柔软而瑟缩的内心再怎么都会抽搐得厉害。

他已经好久没有和除自己、除师父以外的其他人说过这么多话了。他抬眼,直对着的是长廊尽头的师父遗像,以往这个和蔼的老人会在夕阳沉沦之前做好简单的饭菜,每次安迷修都会第一个跑出教室、挤上汽车、争取尽早地回到那个心心念念的家,然后扑入师父的怀抱。棕色的软毛被皱巴的手抚摸,在学校受到的冷落排挤和一切一切不愉快的事情,在这个怀抱里消散得一干二净。

这一切都不存在了。

在那天之后,他会想方设法地在那个曾经自己讨厌得要命的学校磨到最后一个才走,看见地平线收起最后一丝红光的时候,才慢慢悠悠地背上他的书包,一步一步地向物是人非的家走去。

他红着眼睛从灵堂走出来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的。鬼使神差地还是坐上了那趟去学校的车,因为师父说过要好好学习。坐到自己最喜欢的窗边想看着风景发会呆,或者别过头不让任何人看见他流泪的样子,然后就感觉到似乎有人想要坐他旁边这个位置。

原来还有除了师父之外的人,愿意坐我旁边的位置?

“如果你要坐这里的话,请。”

早就塑造成型的自身修养让安迷修很有礼貌地对面前的雷狮这样说着,他努力让自己没有在出声的一瞬哭出来。

师父啊,从高中过后,我终于和人搭上话了。

他脱掉衣服去洗澡的时候,解下了藏在层层衣服遮掩下包裹得紧的绷带,露出来一截小臂上尽是新旧交叠的恐怖伤疤。

【11】

雷狮的性格就是那样,一旦确定了的目标,他就会竭尽所能地去获取。

比如他毫不留情地杀了他的爹。

比如他能坚持每天去车站陪安迷修。

像是一个约定一样,两个人六点整就会在车站相遇。安迷修会提早来一点,低头啃着香肠太阳蛋面包,味道离师父的手艺还差些,但等待的小激动让他每一口都享受无比。因为说不定下一秒雷狮就会扯一下他的书包,或者从后面给他个暴栗告诉他他来了。

早上的太阳会把影子拉到最长,盯着地面也会发现某人的到来——这个老套路对雷狮是不管用的,他没有影子,他每一次出现对于安迷修来说便是一次惊喜——

或者说,雷狮对于安迷修来说,本身就是一个惊喜。

“早上好。”

那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在对于他们而言的新一天开始的第一刻,首先发出了对白邀请。

“不好。”

雷狮才睡醒就赶来了,语气并不是很好,安迷修还是那样温暖地笑着冲他说“我们去上学”,于是他便别过头去,从鼻子里没好气地哼了声。

该死的,今天工作又完不成了。

【12】

雷狮还是会在课堂上来个突然袭击,但是现在出现的地方更加奇葩:有时候是笔袋,有时候是书本,甚至是老师讲课的黑板上,半透明的他冲着安迷修做着大大的鬼脸。可能意在吓唬,但安迷修每次都是很不给面子的偷笑,这让雷狮无比挫败。

于是雷狮在食堂故技重施,安迷修只是很淡定地用他的凝晶流焱给雷狮夹了一块肉问他吃不吃,雷狮张嘴去咬,肉却透过他的下巴啪叽一下落在了桌子上。

“这是姜,少糊弄我了。”

明明是肉啊,安迷修委屈。

雷狮见他那样子,感觉自己又扳回了一筹,有些得意洋洋。

毕竟雷大爷在某些方面、其实和小朋友一样争强好胜呢!

这股劲在体育课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雷狮非要玩安迷修的篮球,但安迷修觉得在别人眼里一个篮球自己飞来飞去实在是太诡异了(虽然也没什么人往这边看),在雷狮的强烈要求下他还是把篮球递给了他。

然后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一个篮球都能被玩出这么多的花样。可以在指尖平稳而又飞速的旋转,也可以在地面和手掌之间跳动得规矩,随着雷狮的步伐一起运动,然后在线外的位置被投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像流星划过天空一样美妙。

“厉害。”

安迷修很客观地评价了一下雷狮的球技。

“那当然,我生前可是学校的篮球队员。”

雷狮望着正中红心的篮球滚回了安迷修脚边,脸上的神情可以说是骄傲极了。他还没嘚瑟一会,就发现安迷修捡起了脚边的球,皱着眉头似乎在想什么的样子。

“咋啦?”

“我就是想问问……”安迷修有些犹豫不决,最终还是说了,“……你生前感觉挺风光的,怎么年纪轻轻就死了呢?”

【13】

安迷修还是走路回的家。

要说他以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离冷冰冰的家远一点,现在这样的目的则是为了和能让他暖洋洋的雷狮呆就一点。

一般是他走在前头,偶尔抱着点什么东西在吃,雷狮就跟在后头踩着他的影子玩——知道雷狮这个小习惯的原因是安迷修每走几步就会忍不住借着倒车镜或者地上的水光偷看身后的雷狮在干什么,但今天的雷狮神色凝重,每一脚都是实打实地在狠踩安迷修长长的影子。

可能是今天提出了失礼的问题吧,很久都没有和人交流了,都掌握不到分寸了。

安迷修自责而又愧疚地想,这样小心翼翼的根源可能是生怕失去这个也许是朋友的幽灵。

“你为什么不坐车?不累?”

雷狮很想早点下班回家。

原来是在抱怨这个……安迷修忍不住笑了。

“不累啊,和你在一起就不累。”

安迷修再怎么磨,路终究还是要被走完的。他们俩站在那个路口,那个他们早上相见晚上分离的路口,对视良久。

“嗯……明天见?”

安迷修冲雷狮挥了挥手,努力地露出了一个笑,但一想到又要一个人孤独地度过整个夜晚,嘴角扬起的幅度又下降了几分。

一直没有回应。

他的目光不敢向雷狮那边去,只能在地上胡乱地扫着,因为找不到影子,无法知道雷狮到底有没有离开。

终于,他鼓起勇气,向雷狮那边看了一眼。

空无一人。

原来是回去了。

【14】

安迷修是一路跑回去的,所以回到家里的时候气喘吁吁。他刚想垮下脸沮丧一会,突然从他面前冒出的雷狮吓了他一大跳。

“你你你——”

“哈哈,被我吓到了吧!我今天成功了!”

雷狮还在钻牛角尖,有一种不吓到安迷修誓不罢休的感觉。

“你来我家干嘛?!”

他都不知道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都是带着哭腔的,还带着一丝差点被人揭穿温柔表面的恼怒,就像是在训斥雷狮擅闯私宅一样。

然后他的脸就被雷狮捧住了,脸上并不算很多的肉被这家伙搓来搓去,强忍的泪水在剧烈的运动完全无法抑制地流下来了。

“假笑不累吗?想哭就哭啊。”

于是安迷修就真的哭了。

他也没有嚎啕大哭,就一直无声地流着眼泪,但是越来越多,沾得雷狮满手都是。雷狮嫌弃死了,就把身子透明化让眼泪穿过去,而失去支撑的安迷修一下子跪倒在地上,礼尚往来的把雷狮吓了一跳。

“我又不是你祖宗你至于……”

“我好羡慕你,你生前那么受人喜欢,哪像我,再怎么对人好都是一场空——你为什么不珍惜你的生命?”

他自顾自地说起来。

“我所遵守的规矩,在大家看起来不过是一个笑话,他们因此排挤我,疏远我,我一开始觉得只要坚持自己的就好了,可是久而久之我也开始质疑了——我是真的错了吗?”

“以德报怨,是师父教给我的东西,他们给予我的冷眼我都是用笑容去回报的,可我也会感觉很累啊,一个人的感觉,太让人难受了。”

眼泪啪嗒啪嗒地打在他紧握的双手上,伤口似乎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我好想去死,如果那天我不遇见你,我已经解脱了,现在你又撕破了我的伪装,那我的这颗千疮百孔的心,还能放在哪儿呢?”

“傻子。”

雷狮很愤怒,他想暴打这个颓废的安迷修。

“我怀疑你是个弱智。”

【15】

毕竟,雷狮的人生并没有什么值得珍惜的。

他爸是个知名企业的老总,表面风光得很,但是很典型的下流的上流人,可谓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他玩了卡米尔的妈妈,又抛弃了这个很随意的产物,继续和正房维持表面的恩爱,实际上策划着怎么把老婆搞死然后得到她的遗产和巨额保险金。

他永远不会忘了在九岁的那一天,他趴在二楼的窗台上看着老爸载着蒙在鼓里的老妈以结婚纪念日的借口开车兜风,晚上就只有老爸回来了,还有一群记者对着伤心欲绝的老总拍来拍去,第二天的新闻还白纸黑字地刊登着雷总对妻子的深深哀痛。

我呸。

雷狮在葬礼上面无表情地望着哭爆了的老爸,决定十八岁那年就把这个人渣杀了。

于是他活着的目的就变成了杀爹,而且最后也成了。只是他忘了还有个卡米尔需要他,所以他又在地底下和弟弟重逢了。

但是死后的雷狮明白了一个道理。

在生命之中经历的事情并不是生命存在的原因,而是生命存在的结果。

【16】

“什么对的错的,努力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就好了。”

雷狮一边说着,把自己的衣服扒拉了下来,指着自己心口那个空空的洞。

“在那之前,如果你觉得你的心没有地方可以放的话,就放这里好了。”

安迷修抬起头,表情有些呆滞,可能是受宠若惊到做不出立即的回复,但雷狮以为是这人没听懂。

于是他就直球了。

“你先别管别人喜不喜欢你了,反正现在我喜欢你。”

然后他就看见安迷修一边拿手背抹去眼泪,一边撑着地板站起身子,再次和他对视的时候是在很难为情的笑。

“那……就让我尝试一下吧,还请多多指教。”

【17】

我操,指教个啥啊,我的本职工作不是要他死吗?这个剧情发展……是怎么回事?!

【18】

算了,来日方长,现在他的心都在我这儿了,要他命还不简单吗?

“安迷修,过来。”

“嗯?”

“我也想在你的洞里放点东西。”

“啊……我哪来的洞?”

END.

0在时间上是18的后面,所以那个时候的安已经知道雷狮是来要他命的,不过雷的私心……你们懂我意思吧!那时候的安已经考上了大学,和同学相处得很好了,所以雷狮也没有天天去学校陪他而是在家等(虽然嘴上说着我再也不来了)。

安受排挤的原因很简单,他初中太正直了,在大家眼里有狗腿之嫌(其实只是想遵守秩序),到了高中特别是惹了几个校霸过后遭受了霸凌,导致大家都疏远他,他表面上温暖和善其实内心接近崩溃,后来都快不会社交了,住得远也是为了躲避同学。因为师父的存在他只是自残解压,但唯一暖自己的人离去过后他也活不下去了,所以凯莉派雷狮来推波助澜。

凯莉:神tm谈恋爱……我是有个假的下属吧!

评论(63)

热度(15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