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流

我爱画画。

【畅游巨山精神病院指南】

〔最后更新时间:8-11〕

首先感谢老师带来这个有趣的pa。 @着色控

因为很多小伙伴没有接触过逃生1这款游戏,所以可能在玩着色老师的逃生pa时会有一些迷茫,出自不想看安安受伤的私心,身经百战的美国记者冷流剑今天将为大家写一篇短打的攻略,以助大家理性选择。因为出自低端玩家之手,故仅供参考,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请挑战一下这款非常刺激的游戏吧!

———————————————————————

巨山精神病院有许多许多恐怖的、人性已经扭曲的怪物,如喜欢捏爆别人脑袋为乐的胖子(现在追逐安雷的那个boss),从小受到虐待而精神分裂的新郎,喜欢生食人肉的厨师,还有怒剪原版主角手指头的医生……无论哪一个,你在游戏里面都是无法反抗的,你能做的只有跑——这便是该游戏的核心玩法,追逐战会带来很大的乐趣。

【基础知识】

首先你要明确的一点是,所有怪的移动速度都奇快,不要妄想可以闲庭信步,闪现疾跑头也不回的跑就对了!故此一定要尽量减少在路上消耗的时间,能与boss拉开多大距离就要拉开多大距离,千万不要逗留!

这里举个例子:着色老师第一张提供的选项是木板和推箱,背后追逐的角色是胖子。
精神病院的所有角色力道很大,即便是箱子也无法阻碍胖子多久,反而会因为推箱浪费逃生时间。不要在逃生里面把希望寄托在障碍物和门上,锁上的门boss一样会破开,所以在逃跑过程中随手带一下门或者掀翻木板稍微挡挡就可以了,重要的还是要你自己跑出一段距离,利用地形绕开boss。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评论强推木板选项的原因。

小例子可以总结出来的几个很关键的点:
1.boss力道大,障碍物作用甚小。
2.关门会起到一定阻碍作用,但是连锁门都无法将boss拒之门外,所以来到小房间锁上门过后一定要想法继续逃生。
3.靠双腿向前跑才是硬道理,不要浪费时间。

除了一味逃跑,还可以利用地形躲藏,这也是逃生1的一大趣味。与二代不同的是,一代里面的boss几乎不会翻柜子,胖子翻过一次,新郎是剧情杀,而躲床底更是安全又安全。但是你不可能躲避一辈子,这些遮蔽物所起也只是缓兵之计,在暗处等待boss走后再从里面爬出,继续你的逃生才是正确的方式。
请注意,一定要等boss完全走开,脚步消失才安全。我记得胖子会回来确认一次,小心被抓哦!

逃生原作是一片漆黑,需要摄像机才能看见黑暗中的路。不过着色老师这里没有这个设,但是还是要提防走错路,走错一个拐角也许就gg。这里也确实没什么可以指点的地方,反正有通风管道就走,那玩意很安全,还有神父如果指路一定相信他,别乱跑!
这个神父我在后文为大家介绍。

【角色互动】

一代的角色:胖子、医生、厨师、海尔兄弟、新郎、神父……还有一些我不记得了大家查百度吧(ntm),感觉老师的逃生pa应该会做成告密者和主线二合一,如果是这样boss就都会碰到。

前面的boss没什么好讲的,看见就跑吧。
boss们在做什么你都别管,就算是厨师正在黑虎掏心狂吃人肉你都当无事发生转身就跑。
神父是个好人,他在原作中所做的事情是引领主人公走向真相。逃生pa里如果遇到了他的话,最好听从他的安排、相信他的话,他是在真心实意的帮你。
海尔兄弟是尊敬神父的,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猎杀你。
新郎会翻柜子,智商很高,还会割鸡,非常恐怖的角色,遇到他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斟酌答案。

大boss是纳米机器人,巨山精神病院研究的核心,其他设定自行百度。这东西是碰到就死,而且会穿门,普通门挡不住它直接就飘过来了,遇到它的时候……
你必须跑得更卖力。
而且不需要推倒东西制造障碍、或者随手关门了,因为那玩意不受这些影响。
但他的路线是规定了的,可以抄近路,比如说机器人沿着楼梯从上至下追你,你可以直接选择从楼梯上跳下去节约时间。

【特殊地形】
我不知道着色老师会画哪些,反正我说几个比较经典的地方。

1.下水道。
一个全是水的地方,走动会发出水声。胖子会在水中心寻找你,这个时候你必须慢慢地沿着边缘走,一步步靠近向上的楼梯,摸到就赶紧溜。

2.迷雾
不得了这个就是凭感觉了,我觉得是绘画游戏应该不会涉及到这个如此玄学的地方,如果大家亲自玩的时候过不了这一关可以和我讨论。

3.焚尸炉
厨师会把你塞进焚尸炉(剧情杀),这时候别放弃,墙壁是可以被破坏的,踢两下可以出去。

【其他问题】
1.我翻了一下评论,就是说如果两个人并行、或者跑在前面的关门/制造障碍,后面一个人的速度肯定会受影响,但是如果是障碍物(如挡住整个路的桌子),后面一个人的翻越速度会很快,不用担心。而门的话前面一个人别关也别锁,让后面一个人做——玩家是无法破坏有锁的门!如果你把队友锁外面了,你就成二五仔嘞!

柜子、床底只能藏一个人,二代可以藏桶,我忘了一代有没有桶这个设定(……),反正柜子这个东西可能会成排出现,但是例如胖子这样的boss会翻其中一两个箱,所以还是一个人躲比较好。而很多新手玩家不知道的地方是,可以卡视角,比如躲在门后(这个一般不行,boss会破门而入),或者躲在地形后面,boss在屋子里巡视的时候找机会趁机溜了溜了。

2.在8-10着色老师更新的那一章给了我一些新的想法,关于道具的问题。逃生1基本上、或者说原作根本就没有出现过之前要拿到什么东西才能触发后来剧情的情况,多是在达到某个关卡点的时候系统会提示需要某件物品让你去找,目的性很强,所以最好不要随意乱翻所谓的尸体,可能到时候直接暴起杀人。
原作能让你一边走一边翻出来的也只有文档和电池,由于着色老师的这个pa里没有dv设定,所以电池也不会出现(况且电池也不会出在尸体身上)。文档只对剧情了解有作用,在原作里面如果你想节约时间甚至可以不用拾起……
——————————————————————
暂时只能想到这些了,因为我也是很久以前玩的这个了……看到着色老师的后续还会有补充吧,主要是想把大家尽量引导向正轨,不要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
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我在着色老师博下的评论,并不是说百分之百是对的,但是我会尽量提供一些深思熟虑的答案!

总结五连:
跑啊!!不要回头,跑啊!!
你别他妈推箱了boss都要打爆你的头了快跑啊!!随手关门挡一下求你了!!记得上锁多拖一会——
躲床底啊躲啊!!躲完过后就跑跑跑!!
你能别去最下面那一层吗?往大门跑然后开车走啊!!走!!
你说你作死选xx向???你认真点好吗我游戏体验极差!!

评论(44)

热度(694)